学院风光
学院视频
院长信箱
安全教育

    宿州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2年06月13日 08:44  点击:[]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6月10日下午,学院邀请宿州蓝天救援队在运动场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院领导辛建、刘大威、相关班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处主任王哲学主持。



    防溺水安全教育及应急救援以“三个一”形式举行,即举办一场安全知识公开课、举行一场模拟演练、开展一场户外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蓝天救援队防溺水安全教育课程内容主要分析近几年来各类溺水事件,并通过有趣的互动环节,生动形象地为现场学生讲解诱发溺水的几种情形。随后,为学生们讲述如何灵活运用常见的物品进行溺水自救及互救,详细讲解心肺复苏、应急救援等相关知识,让学生们进一步掌握正确的应急救援方法,并进行现场演示和练习,全面提升学生的应急处理能力。


    通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师生树立防溺水意识、掌握溺水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健康有序开展。

    (文:武礼飞    图:尉俊飞      审核:刘大威)

     

    上一条:宿州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防微杜渐,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消防安全教育

    关闭

版权所有:宿州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21-2021 All Rights Servered 学校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浍水西路 邮编:234000 学校电话:0557-2650214 招生就业:0557-355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