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光
学院视频
院长信箱
教研科研

    “教”“研”相携手 互助促交流 人文基础系公开课活动正在进行中

    2022年11月21日 08:59  点击:[]

    “我觉得张老师上课极具亲和力,课堂氛围活跃,但是视频资料还要选择近期的会好一些。”

    “课堂上学生交流讨论氛围热烈,但线上互动还有欠缺。”

    “张老师课前通过“学习通”教学平台给学生布置预习任务以及推送预习资料很好地为课上交流活动做准备,使得学生讨论互动很积极,教师能够及时给予肯定赞赏,赏识教育做得很好,有助于学生树立自信!”

    “课程思政方面结合中华民族飞天梦,突显优秀传统文化底蕴,有助于学生树立文化自信;还有后面的视频资料可以使用神舟十四号载人航天的新闻视频,宣扬载人航天精神,这个点再挖掘深刻一些。”

    ……

    新闻1.jpg

    11月18日下午人文基础系在教学楼106会议室开展公开课教学研讨会,会议由人文基础系副主任张烨主持。听课老师对下午张娜的公开课进行热烈地研讨,这也是本学期人文基础系自11月8日公共课开始以来组织的第五场研讨会。

    新闻2.jpg

    公开课活动中,任课教师积极准备,认真挖掘“思政元素”。其中,刘銮结合历史资料启示学生树立“文化自信”;蒲新会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剪纸、戏剧脸谱图片的对称性导入函数图像的对称性和函数奇偶性,突出数学教学中“数形结合”的特点;张娜引导学生从中国航天事业进程中领悟国家发展航天科技的重要性和航天人的奉献精神,激发学生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向上、报效祖国的学习热情。各教师也通过“学习通”、“钉钉”、“腾讯会议”等教学软件与线上同学交流互动,做到线上、线下教学同步。

    新闻3_副本.jpg

    本学期的公开课活动仍在进行中,从报名到课堂展示,教师各展风采,在研讨环节大家各抒己见,互助交流,切实做到以研促教、教研并重。人文基础系也将继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学工作进一步融合,积极学习贯彻“科教兴国”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教学业务水平。(撰稿:张娜  审稿:张烨)

    上一条:信息商贸系开展公开课听课评课教研活动 下一条:筑梦青春 一起迎未来 建筑艺术系组织开展企业宣讲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宿州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21-2021 All Rights Servered 学校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浍水西路 邮编:234000 学校电话:0557-2650214 招生就业:0557-355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