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光
学院视频
院长信箱
团学动态

    宿州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3日 16:40  点击:[]


    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切实配合开展好2022年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急救能力,宿州学院工程技术学院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学院总体安排,组织举行了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各班级按照工作部署,积极组织举行了主题教育班会,动员学生观看了防灾减灾、自救互救宣传片。同学们搜集相关资料,精心设计绘制了精美的主题板报。

        下午,院团委组织了20余名学生代表,联合院安全培训中心开展了一次沉浸式急救体验活动。培训中心老师冯有文现场指导同学们针对不同的火灾如何选择灭火器,并利用模拟假人传授了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同学们现场体验了灭火及心肺复苏,有效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

     

    晚上7时,院领导辛建、团委副书记张懿和80余名学生一起在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了以汶川地震这一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惊天动地》。观影结束后,辛建同部分观影同学亲切座谈,共同交流分享自己观影的心得和体会。影片中中华民族遇到困难时团结一心、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让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灾难无情人有情,在大灾大难面前,党和人民子弟兵就是人民的希望。辛建鼓励大家要从影片中感悟生命的可贵,同时也要感恩自己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这一切都源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呼吁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勇于面对困境,敢于迎难而上,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任务。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广泛普及了防灾救灾知识,增强了师生员工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撰稿:张懿 审核:辛建)

    上一条:雷锋精神 薪火相传 开学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宿州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组织举行新闻摄影专题知识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宿州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21-2021 All Rights Servered 学校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浍水西路 邮编:234000 学校电话:0557-2650214 招生就业:0557-355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