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光
学院视频
院长信箱
心理健康

    工程技术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

    2022年04月06日 14:35  点击:[]


    加强心理委员对岗位职能的认知,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更好发挥朋辈互助作用,2022年4月5号下午,工程技术学院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红在教学楼一楼108室对学院25名心理委员进行培训。



    培训以一件真实事例引入,结合对大学生心理调查研究的相关数据,阐述心理委员设立的意义;以班主任和心理辅导员的助手、心理隐患排雷兵、心理健康传声员、朋辈心理支持者、心理网络的前线力量等对班级心理委员角色进行定位解读,帮助心理委员们加深对自身岗位职能的认知;以身边的真实事件为例,给心理委员们传授一些必要的心理知识和工作方法,帮助心理委员们提高工作能力。培训会上,王老师向心理委员们发放《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手册》和《心理委员工作手册》,详细解读手册内容和工作要求,对心理委员们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健康工作提出建议。



    培训结束后,心理委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院心理咨询室,亲身体验了宣泄、沙盘游戏等活动,纷纷表示要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培养更高地专业素养和能力,更好地为班级同学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通过培训,心理委员们对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此次培训为后续培训活动和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陈雨峰 王金山  审核:王红)

    上一条:面对面搭建共同桥梁 心连心守护校园安全——院长给我们开抗疫主题班会 下一条:工程技术学院开展2022春季学生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宿州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21-2021 All Rights Servered 学校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浍水西路 邮编:234000 学校电话:0557-2650214 招生就业:0557-355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