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光
学院视频
院长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2年04月14日 15:38  点击:[]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结合学院实际,现就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活动主题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三、组织活动

      (一)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召开一次主题学习。广泛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二)4月14日15时,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B站等直播平台及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发布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请学生观看学习。

       

       

      (三)4月15日,面向全国高校征集国家安全教育教学视频将在全国高校思政网进行线上展示,请师生观看学习。

      (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3月25日至4月20日,学生关注微信视频号“@中国大学生在线”后进入首页“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专题,添加话题#守护青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并@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高校 @学校官方及师生好友账号后发布原创主题短视频,参与话题接力。

      (五)师生可登录中国反邪教网http://www.chinafxj.cn/n250/n261/index.html/或中国大学生在线dxs.moe.gov.cn“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同时,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提高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

      (六)学生可登录国开学习网:http://gjaqjy.ouchn.edu.cn 在线学习“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七)师生可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B站等平台参与#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

      四、有关要求

      要结合实际,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围绕主题策划组织以线上活动为主,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突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宿州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20224月13

      上一条: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 下一条:关于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宿州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21-2021 All Rights Servered 学校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浍水西路 邮编:234000 学校电话:0557-2650214 招生就业:0557-355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