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光
学院视频
院长信箱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推广普通话 构建文明校园 工程技术学院开展第25届推普周活动

      2022年09月15日 16:00  点击:[]

      普通话是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金秋九月,全国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期间,工程技术学院紧紧围绕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推普周”活动。

      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了使推普活动深入开展,学院首先成立了以院长王绍卫为主任的推普组委会,并有机结合学院的“三全育人”工作,利用学院主教学楼的电子屏、校园网首页,滚动播放推普海报和宣传公益广告,向学生和老师进行宣传,各系部也相继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宣传动员。

      学校通过校园广播站向全体同学发出推广普通话的倡议:坚持课堂内外与老师、同学的交流使用普通话,并能达到准确流利表达,逐步养成说普通话、做文明人的习惯,形成良好的语言交际环境,使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动员大家积极投身到推普活动中来,力争以学院为基础,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使用文明用语,不说粗话和脏话,使文明用语成为一种自觉行为,并实现学生辐射家庭,家庭辐射社会的功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主动推广普通话,进一步提高全体公民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全社会语言文字规范水平。

      随后学校在校园内张贴宣传标语和宣传海报,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硬笔书法比赛”、“经典诵读比赛”、微信公众号推送“普通话小科普知多少”等,在校园中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化氛围,弘扬民族文化,树立民族精神,为创建“文明校园”而努力。

      “推普周”是短暂的,但推广普通话的任务是延续的。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师生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的意识,坚持文化育人,厚植家国情怀,让推普入脑、入心,共同筑造起美好的中国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张烨 审稿:马敬累)

      上一条: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下一条:工程技术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宿州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21-2021 All Rights Servered 学校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浍水西路 邮编:234000 学校电话:0557-2650214 招生就业:0557-355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