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光
学院视频
院长信箱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程技术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

      2022年11月29日 12:06  点击:[]

      为全面提高师生反骗防骗意识,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等网络犯罪行为向校园渗透,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11月28日,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增强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提高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22机电2_副本.jpg

      竞赛开始前,各班级同学认真学习了网络安全与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包括网络信息安全、电话短信诈骗案例、刷单诈骗案例、传票诈骗陷阱以及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手段措施、遇到诈骗时如何自我保护的手段和求助渠道等内容,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

      本次竞赛共设有60道防诈骗知识题目,主要围绕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结合极有可能出现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出题,从各方面考察同学们的反诈安全知识储备。竞赛以线上的方式进行,共有九百多名学生参与其中。

      20机电_副本.jpg

      此次竞赛的开展,增强了学生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警惕性。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安全使用手机等通讯设备,时刻注意网络电信方面的信息,持续学习有关网络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做维护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为创建文明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苗家乐  审核:辛建)

      上一条:工程技术学院顺利完成本学期学生评教工作 下一条:我校两个项目入选2022年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三全育人”典型学部培育建设名单

      关闭

    版权所有:宿州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21-2021 All Rights Servered 学校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浍水西路 邮编:234000 学校电话:0557-2650214 招生就业:0557-355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