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光
学院视频
院长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2022年04月05日 15:05  点击:[]


      全体教职工: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病毒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隐匿程度高。为有效应对这次疫情、从严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讲政治、顾大局,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服从学校、居住社区的防控管理。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作为,率先扛起防疫责任。

      二、严格防疫,带头做好自我防护

      全体教职员工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状况填报、行程信息排查等工作。自己和家人、亲友共同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出门、不聚集,有症状、早报告,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播风险。科学合理安排作息,进行适当体育锻炼,提升自身免疫力。

      教职工非紧要不离,确需外出需严格办理请假手续(具体流程:师生员工离申请需经校长审批后,报省、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备案,请假时必须向学校报告离返时间、具体行程、请假事由,返时必须如实报告具体行程轨迹,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三、身正示范,努力做好师德榜样

      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决拥护各级政府、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请示报告、请假审批以及应急值守等工作纪律。做好心理调适,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应对疫情,在疫情面前为学生做出榜样。保持良好师德师风,关心关爱学生,加强对学生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和心理疏导,科学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深入一线了解学生诉求,积极回应学生合理关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健康教育责任,利用各种渠道方式开展生命健康教育,关注学生动态和心理状况,积极引导并帮助学生做好心理防护。

      四、树立信心,引导传播正确舆论

      全体教职员工要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信息、公告,及时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增强信心、相信科学,不转发、散布未经官方证实的“小道消息”“虚假信息”,理性应对疫情,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全是参与者。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让我们积极行动、共同携手,听从指挥、迎难而上,以铁的作风和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诠释工程技术学院教职工的精神风采!

       

      宿州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安徽工程技术学校

      20224月3

      上一条:关于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 下一条:致学校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关闭

    版权所有:宿州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Copyright 2021-2021 All Rights Servered 学校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浍水西路 邮编:234000 学校电话:0557-2650214 招生就业:0557-3552277